媽媽禮服 如何選擇?媽媽一生都為子女辛勞,作為子女的我們也會希望能讓媽媽美美的登場,但是媽媽可能因為身材不夠好沒有自信,或是覺得她不是主角,而不想穿禮服。但其實來參加婚禮的賓客也有很多是媽媽的朋友,而且能夠讓媽媽重回美麗又自信樣貌,作為子女也會非常開心,所以媽媽們也要盛裝打扮一下才行。要如何幫媽媽挑選一套適合媽媽的禮服呢?這邊教大家如何挑選媽媽裝。

媽媽禮服

媽媽禮服挑選重點-婚禮風格

中式婚禮

若新娘穿著中式龍鳳掛,媽媽們可以選旗袍或唐裝。但如果體型屬於比較沒有腰身的媽媽,可以在旗袍外面加一件開衫,剛好遮住肚子。手臂有蝴蝶袖或是肩膀較寬的媽媽也可以加個披肩,不只修身看起來也更為氣質端莊。

西式婚禮

西式禮服的選擇較多樣,兩件式的裙裝或者連身裙裝都是不錯的選擇。但是建議裙襬不要是會拖擺的長裙,以免招待賓客時走動不方便。

 

媽媽禮服挑選重點-母親身材

梨型身材

上身較窄但下身較胖的梨型身材媽媽,可以穿著寬鬆的長裙像是A字裙,散落至小腿,視覺上會顯得纖瘦修長。

草莓型身材

肩膀較寬或手臂較粗壯的草莓型身材媽媽,可以選擇有外套或蝙蝠袖的禮服。肩膀寬但胸部比較豐滿的媽媽,則可以搭配尖領或者桃領的緊身禮服,搭配披肩做修飾。佩戴一些配飾如項鍊和手鐲等,可以有效地分散別人對身材的注意力。

蘋果型身材

腰部及腹部隆起的蘋果型身材媽媽,適合腰線較高的禮服,剛好用裙襬遮住腰的部分,也會感覺比較修長。若小腿比較細的媽媽也可選擇短裙,露出纖細的腿,看起來就更顯瘦。

漏斗形身材

若是有胸有腰有屁股的漏鈄型身材媽媽,可以選擇較緊身的連身禮服,展現曲線。旗袍或窄裙或魚尾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大臉身材

臉比較大的媽媽,可以穿v領的禮服,拉長臉部及頸部線條,切勿穿圓領或船型領的禮服,會顯得臉更大

紙片人身材

消瘦的紙片人身材媽媽,可以選擇圓領的禮服,臉看起就不會那麼尖,也能修飾鎖骨的線條。裙襬可以選擇緞面大圓裙,讓下半身看起來比較豐腴。

 

媽媽禮服挑選重點-顏色

喜宴當然會選擇一些比較喜氣的顏色,如米色、藕色、金色、紅色、粉色、紫色、橘色都是不錯的選擇。通常也都會是淺色的禮服,看起來會顯得比較年輕亮麗,特別是美式風格可以選擇淺灰色。

有的媽媽會怕跟新娘穿同色系,搶了新娘的風采,但是其實禮服形式上不同,同色系反而顯得協調,就像穿姊妹裝一樣。而且也不是時時刻刻都跟新娘站在一起,其實不需要太擔心。重點在於媽媽不要跟主桌的顏色相同,新娘送客不要跟婚禮背板顏色相同,拍照才會好看。

不過皮膚較黑的媽媽也可以選擇深色一點的禮服,例如酒紅或寶藍。讓臉比較白,也會給人貴氣沉穩的感覺,總之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!

 

媽媽禮服挑選重點-飾品

首飾

首飾的搭配要和服裝風格一致,款式簡單大方。假如衣服的領子比較大或者是無領的款式,可以佩戴長度大約到鎖骨的珠寶項鍊或珍珠項鍊,如果是短袖或七分袖可配手鐲等裝飾,若有披肩可用胸針來固定,通常也都會盤髮,戴上耳環也更能加分。飾品可以更彰顯媽媽的氣質及雍容華貴的高雅,但千萬不要選擇過於誇張的飾品。

鞋與禮服可以採用同色系搭配,或是銀色米色等百搭的顏色。禮服來說搭配高跟包鞋或魚口鞋都會比較適合,但因為一整天下來也要考慮到舒適性,低跟的高跟鞋會比較適合。

手拿包

手拿包搭配禮服最適合了!不只彰顯高貴氣息,也能將貴重物品如紅包禮金或新娘的金飾等等拿在手上,隨身攜帶也比較安心。

 

媽媽禮服挑選Q&A

Q1.花錢租媽媽服會不會不划算?

新娘一定是婚禮上的最大焦點,但一手拉拔新人們長大的媽媽也是婚禮中的重要焦點。新人如此用心的籌備夢想中的婚禮,也一定要顧及媽媽的服裝,讓婚禮能夠有最好的呈現。

Q2.婚紗店的媽媽裝與媽媽禮服店的差別?

婚紗店通常都是包套送新人媽媽服,因為是送的選擇性不多,也不會有配件。而媽媽禮服店都是精心挑選適合媽媽的款式,而且也是對於挑選媽媽服較有經驗的專員服務,能夠依照身形、膚色、場地等為媽媽推薦合適的款式,配件也可一併搭配。

Q3.儀式跟宴客可以穿同一套禮服嗎?

若是午宴,時間很緊湊,可能沒有時間換裝,所以會建議一套就好。如果是晚宴整天的時間會比較充裕,可以選擇兩套。

 

為您推薦 – MRS.媽媽禮服

奔跑少年為您嚴選推薦《MRS.媽媽禮服》年輕時尚不流於形式,提供您最適合媽媽的動人禮服!

詳細內容請見官方網站 => 【MRS.媽媽禮服】

媽媽禮服

(別急著離開,我們為您準備更多籌備婚禮必備文章)

本篇延伸閱讀

新娘準備必讀
《婚禮前一天必做的10件事》

婚禮籌備必讀
《善用 結婚時間表 ,讓你準備婚禮超輕鬆!》
《訂婚/結婚儀式流程(含時間)-上》
《訂婚/結婚儀式流程(含時間)-下》

伴娘伴郎必讀
《伴娘做什麼?這篇讓你第一次當伴娘就上手!》
《伴郎做什麼?這篇讓你第一次當伴郎就上手!》
《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題目看這裡!》

寄送喜帖必讀
《喜帖怎麼寫?搞懂喜帖信封封面寫法不出糗!》
《喜宴紅包怎麼包?紅包行情與紅包袋賀詞,讓你包紅包不失禮!》


奔跑少年給您最專業的婚禮紀錄

參考我們婚錄作品或者婚攝作品

更多婚禮相關資訊,請參考官網

【婚禮小知識】

本文由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撰寫,歡迎分享本文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