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主持人 是必須的嗎?一般主持人不行嗎?專業的婚禮主持人能夠hold住全場,炒熱氣氛,掌控新人想要的氛圍,並且控制好時間,讓婚禮流程能夠順利圓滿地進行。接下來帶大家來了解,婚禮主持人的重要性及婚禮企畫和婚禮顧問的差別。
婚禮主持人

1. 婚禮主持人扮演什麼角色

婚禮就像一場大型活動,從進場到送客,中間還會穿插一些活動,且現場會有許多賓客,就像舉行活動也需要一個場控,婚禮也需要有人能夠負責控場、炒熱氣氛、處理臨時狀況並提醒新人接下來要進行的流程。一位好的婚禮主持人,完美將每個流程契合於婚宴每個適合的環節中,並且帶領現場的賓客一起歡笑、一起感動,一起享受幸福的氛圍。同樣的一段進場流程,好的婚禮主持人可以做到的是讓每個活動或儀式更有故事與意義,不會讓婚禮變成一種制式的呈現。

2. 婚禮主持人獨特風格

婚禮主持人風格就像新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,有非常瘋狂帶領新人玩鬧,也有溫柔典雅卻不失風趣類型,當然也少不了長輩們喜歡的吉祥話詞彙型的傳統主持人。建議新人透過主持人的粉絲專業或是公開網站從影片了解風格,或是也可以從各種推薦文了解一二喔。尋找和自己味道相同的專業主持人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3. 餐廳專案的婚禮主持人適合自己嗎

專業的婚宴會館或是飯店通常會安排婚禮企劃來擔任主持人,通常是新人簽約後就會一直陪著新人,當然也會非常了解新人。但這類型的主持人會比較中規中矩,不會有太強烈的個人風格。當然預算分配下預訂的婚宴有專案搭配主持人,其實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小編密技: 晶宴婚宴會館主題婚禮有陪著一起玩的婚禮企劃主持

4. 我的朋友可以擔任婚禮主持人嗎

前述可以了解婚禮主持人是很專業工作,展場活動類型主持人掌握婚禮節奏可能沒有這麼準確,慣用的模式套用在婚禮上可能也不適合。口條清晰的朋友呢?奔跑少年建議請朋友坐下與你們一起感受喜悅,我們於婚禮現場見過不少的朋友主持災難,節奏不連續或是安排橋段忘記腰斬,或因為不熟悉狀況忘詞讓婚宴充滿尷尬。一場婚禮籌備花了很多心思,於最後階段無法串接起所有廠商是非常可惜的。

5. 婚禮企劃和婚禮顧問有什麼不同

非常多新人朋友混淆企劃與顧問,通常婚禮企劃掌握您在婚宴上所有活動流程,而婚禮顧問則從婚禮籌備就開始服務,婚禮企劃僅是婚禮顧問中的一環。而以上兩項都會有婚禮主持人的服務,而婚禮企劃和婚禮顧問究竟怎麼選擇呢?

如果您是超級懶惰新人可以選擇婚禮顧問,他們會嚴選廠商後推薦,舉凡各類型婚業廠商或是各類印刷品都不用再辛苦比較尋找。而婚禮企劃可以給婚宴上比較沒有想法的新人們,讓企劃師帶領你們創造主題婚禮氛圍喔。

為您推薦 – 幸福故事館 婚禮顧問

奔跑少年為您嚴選推薦《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》服務過3500場以上的婚禮,提供您最符合您的風格的企畫主持與顧問統籌服務!

詳細內容請見官方網站 => 【幸福故事館婚禮顧問】

婚禮主持人

(別急著離開,我們為您準備更多籌備婚禮必備文章)

本篇延伸閱讀

新娘準備必讀
《婚禮前一天必做的10件事》

婚禮籌備必讀
《善用 結婚時間表 ,讓你準備婚禮超輕鬆!》
《訂婚/結婚儀式流程(含時間)-上》
《訂婚/結婚儀式流程(含時間)-下》

伴娘伴郎必讀
《伴娘做什麼?這篇讓你第一次當伴娘就上手!》
《伴郎做什麼?這篇讓你第一次當伴郎就上手!》
《結婚迎娶闖關遊戲題目看這裡!》
寄送喜帖必讀
《喜帖怎麼寫?搞懂喜帖信封封面寫法不出糗!》
《喜宴紅包怎麼包?紅包行情與紅包袋賀詞,讓你包紅包不失禮!》


奔跑少年給您最專業的婚禮紀錄

參考我們婚錄作品或者婚攝作品

更多婚禮相關資訊,請參考官網

【婚禮小知識】

本文由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撰寫,歡迎分享本文~